巴别石头

   

夏风

夏天的风,无忧无虑、无拘无束地飘过一望无际的田野、清澈见底的溪流、葱葱郁郁的森林和热闹繁华的城市。

夏风,不如秋天的风那样凉爽,也不如春天的风那样温暖。他非常稀少,只有在稠乎乎的空气快要凝住时,才会带来一点上天的恩赐。这风,如一股清泉,是它,撩开了少女额上的一缕碎发;是它,擦去了孩童脸上的一滴汗水。

夏风,必是带着蝉叫的。那树上高挂的鸣蝉,好像不知道累,到处地知哇乱叫。就算不热,也会使人生出几分烦躁来。

就属下雨前的风闷了。这时,天空必是打几个雷,亮几个闪,然后雨“哗”的就下来了。雨后的风,那可就凉快了,一丝丝的夹着雨后的清新,从小草、树林、楼房的空隙中穿过,教人直叫爽。

有时天空也会刮几下热风。天与云互相调戏着,不愿分开,而风也像生了热病,苦了自己,也苦了别人。热气儿滋滋的从地上往外冒,天气热的让人不想出门,只能等一场暴雨来冲洗冲洗。

然后,夏天,就在这缕缕的清风中,一下子过去了。

写于2012年夏

  • 时间2017-07-19
© 巴别石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